【承花】逃出夏日

Summary:1989年的夏天,承太郎和花京院决定在放学后私奔。



*迟到的520小甜饼💨



------ 

 


四季的轮回到了夏天的这环总是突然的,花京院依稀记得几天前阴沉低垂的天,还有吹进领口凉飕飕的风,只是过了一夜,夏季制服已经整整齐齐地摆在床尾,他又看向桌上的大学院计划书,在心里默默祈祷几天后的三方会谈能一切顺利。

 

在出门镜前确认每一颗纽扣的状态,衣服的平整和洁净之后,花京院才满意地推开门:不出所料,承太郎靠在他家门口哼歌,他曾在去往埃及的路上听过,在那辆被遗弃在沙漠中央的吉普车上。

空条没有换下他宝贝的制服外套,哪怕他是百分百纯羊毛的面料,但似乎作为内搭的背心变成了更为单薄的款式——花京院总能在第一眼发现对方今天的改变。

 

“今天穿得挺凉快啊。”承太郎一把夺走花京院手中的提包,就像花京院有着每颗扣子都要扣好的古怪原则一样,帮他拎包则是承太郎的坚持。

 

“因为夏天到了。”花京院赶上承太郎的脚步,走到他的身旁说。

 

 

两人走在通勤的路上,闲聊之余发现绝大多数路人也在一夜之间换上夏装,不仅如此,沿街的行道树变得枝繁叶茂起来,目之所及的景别都通透而明亮了几分,好像已经能闻到沥青融化的味道,伴随着震彻整个灼热季节的蝉鸣。

 

这是他们作为高中生的最后一个夏天,今年冬天就要参加大学的考试,来年四月便能正式毕业。时间的流逝并不是具像化的,只有发生的种种事情才让它的消失有迹可循,花京院想起一年之内他竟然两次到访一万公里外的大陆,又在病床上度过了整个春天,猛然感受到这一年似乎比他生命中的任何一年度过的都要快。

 

从小道拐进主路,他们的上学之路基本上走到了尽头,虽说离学校还有段距离,但jojo的粉丝永远都会在这条路上与他“不期而遇”,花京院向她们一一打了招呼,接过提包也对着承太郎招手:“学校里见,jojo。”

 

很明显,这是在调侃。

 

“唉?”其中一个女生诧异地摇了摇头,“花京院同学有在学校里找过jojo吗?”

 

确实,两人同级不同班,在学校里不过是在走廊偶遇相互击拳的程度,与一般的高中生没有任何区别,但这也只是普通人眼中的世界罢了。

重返校园的花京院曾和承太郎约法三章,在第一列赫然写着的便是在学校保持独立自主,承太郎讲价半晚,最后换来的让步是他能无时无刻牵着法皇延展开来的触须。

 

此时的承太郎正在课上转着笔手中的圆珠笔发呆,坦白说,他对毕业或是分离之类的词语天生不感冒,在以往的经历中,别人能流着眼泪拍完毕业照,他就能翘掉毕业典礼,只是为了早点回家吃老妈炸的天妇罗虾盖饭。

正是这样对一切无所谓的自己,却在十七岁这一年收获了软肋,难以抑制地想起躺在床上失去一切活力的那个人,旋转的笔脱手而出,却在砸向地面的前一秒被法皇缠住。

 

这样的情绪一直延续到放学后,刚好留下花京院一人做值日,被拒绝帮忙的承太郎耷拉着耳朵坐在花京院的位置上,没安分多久就要手欠地去翻花京院放在桌子上的课本和笔记。

 

“花京院,你喜欢学习?”看着手下思路清晰字迹工整的笔记,承太郎问。

 

“还好吧,我比较容易起兴趣。”

 

承太郎又拿起花京院的毕业意向书,上面的目标院校无一例外都是国内的公立大学,留在国内固然很好,但出国深造对他也不是什么难事,于是承太郎问:”你没有考虑留学吗?”

 

花京院站在窗边,他拍掉板擦上的粉笔灰,“我的父母不希望我再去太远的地方了,要是可以的话,我当然想和你一起去读书了。”他扭过头,牵强地对着空条笑着说。

 

“对了!”突然间,花京院好像想起了什么,他快步向台下的位置走去,与此同时法皇也把桌面一扫而空,所有的课本文具都被装进了书包里。“美国好远啊,在承太郎走之前,我们再离家出走一次吧!好吗?”

 

说这些话的花京院,他的眼中与其说在闪闪发光,倒不如说牢固地牵走了承太郎的所有注意力,和那是一样,这并非任性,也并非一时兴起,承太郎知道他甚至不用做出实际行动,他明白花京院想要什么,可是现在他没有思考的必要,把支配身体的能力交付给情感,他没有注意到火烧云的夕阳正在花京院身后的天边上演,他没有注意到吹起窗帘的风已经多了些夏天独有的湿热。

 

“啊…不过我们最近都要备考,时间应该很…”

 

“好啊!”承太郎一步跨到花京院的面前,抓起他的手,下一秒他向着敞开的窗户纵身一跃,早已无人的校园回荡着花京院惊讶的大喊声,原来他也会有如此失态的时刻。

替身从他们的背后出现,勾着栏杆与树枝使得两人平稳的落地,承太郎还拉着花京院的手,不由分说地,他竭力向着外面开始奔跑。

 

“承太郎?怎么这么突然?”

 

“别管这个了!花京院同学,想想办法吧,我的书包还没拿。”承太郎没有停住脚下动作的意思,不忘回头按着帽檐耍帅。只是这点小事,顺着被风吹起的帘子,法皇勾着书包下一秒就回到了两个人的身边。

 

他们冲过围栏,沿着晚高峰的马路一路向前狂奔,花京院突然想起在巴基斯坦的国界线上他们被“命运之轮”追逐时的样子,时空似乎被无情地撕开了一道裂痕,回到日本后花京院时常感到错愕,那段足以让他赌上性命的宝贵回忆清晰地可怕,正因如此,他总有种自己只是在回头看另一个“花京院典明”最为璀璨的经历的感觉。

 

那五十天是一部电影,就算他曾参与其中,也终有落下帷幕的日子,现在的他坐在观众席的位置,也总会有散场的那天。花京院认为自己不擅长告别,本该在日落前向承太郎说更多的话,却在制定完作战计划后不辞而别。第一次听说承太郎打算去赴美留学,他最先感受到的并非喜悦,而是自己站在机场外,目送着远处的飞机起飞,继而消失在云端,和承太郎在学校午餐时,也总能看到天空中横挂着一道飞机留下的轨迹,于是他开始控制不住自己的思念,还有更多糟糕的念头。

 

但只要承太郎牵着他的手,险些被死亡打散的记忆就能因为星星间的引力,而在漆黑的夜空连贯起来,不论过去未来,自己都有资格站在他的旁边,无论以何种身份。当他们跑到环海的公路上,才停下脚步,两个人双手撑着膝盖喘了半天,花京院的身体早已习惯这样的运动量了,但承太郎还是难免担心起来。

 

“太疯狂了,你为什么不好好走门啊?”花京院用手肘戳了戳承太郎的胳膊。

 

“因为一般都不是这样吗,一时兴起才算是私奔。”

 

“可我说的是离家出走,不是私奔。”花京院笑着掏出手帕,将它递给承太郎示意他擦汗。“翻窗又怎么解释?”

 

“我比较喜欢走窗户。”承太郎接过有着绿色三角走边的手帕,“你也是知道的。”

 

花京院听完笑了起来,他觉得不可思议,有生以来第一次遇到这么任性的人,任性到无拘无束而自由,能坚定地走向任何他想去的地方,并且永远都会成功。

 

而被羡慕着的承太郎,突然扭过头看向旁边矮了一截的人,绿松石的双瞳多了几分柔和,承太郎舔了舔有些干燥的嘴唇:“花京院,你可不可以在这里等我,虽然对你不公,但…”

 

“我可以选择不答应吗?”花京院打断了承太郎的话,他解开了制服领口的第一颗扣子,看着眼前人黯淡下去的眼睛,他把音调提高了八度:”比如我不在这里等你,而是要和你一起,之类的?”

 

这下轮到承太郎说不出话,他睁大眼睛看着眼前的人,白色的手帕在他手里起了褶皱,正如远处卷曲蜿蜒的海浪,也在不断拍打着他的心,愈发强烈。

 

“我不是说了吗,我们一起离家出走。不对,用jojo你的话来说,是私奔。”

 

 

 

最后一道炎艳的落日,爬上了两人的耳根,下一秒,环海公路的路灯骤然亮了起来,寄居在地上的、两人的影子相互重叠,缠绕着向前继续肆意奔跑,直到他们能逃出夏日,逃向未来每一个拥有彼此的夏天。

 

 

END

评论(4)
热度(13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umpkinTea | Powered by LOFTER